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达到国家线就能参加学校考试?

发表时间:2019-01-15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在职研究生不同的方式考试要求不一样,有些考生问,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达到国家线就能参加学校考试?

  2019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可通过2种方式报名,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

  其中只有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方式才要参加学校的考试,因为该方式属于先考试再学习。

  根据规定,非全日制研究生要参加全国统考和学校的复试,并有考试难度也比较简单。

  初试为全国统一考试,需要和全日制研究生一同考试,考试均为笔试。复试为学校自命题考试,考试会从笔试和面试两部分进行。

  只要学员能顺利达到国家分数线,还需要达到中国人民大学的复试分数线,接下来才能参加复试。

  只达到国家分数线,没有达到学校复试分数线,可参加调剂,学员必须提早准备,每个学校的调剂名额有限。

  但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复试分数线要高于国家线,所以大家这一点要清楚。

  最后,达到学校的录取标准之后,才有资格入校学习,毕业后可获得学历和学位证。

  而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是不需要参加复试的,只要通过全国统考和最后的论文答辩,最终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所以,大家报考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话要参加学校的考试。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