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免试入学也有毕业证?

发表时间:2019-01-22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想要参加在职研究生的学习,那大家就要先了解好入学方式,然后根据要求报名,下面为大家说说,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免试入学也有毕业证?

  对于在职者来说,想报考在职研究生,但又担心考试难度太大,其中,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有一种方式能免试入学,达到要求后即可入校学习

  这种免试入学的方式是指“同等学力申硕”,但是想获得证书的话,也要参加全国统考,只是考试难度会相对小一些。

  下面从2种环节为大家介绍。

  第一环节:课程班

  同等学力申硕属于先学习后考试,学员需要先参加课程班的学习,报名时间由招生院校自己安排,一般分为春、秋两季招生,想报名的学员需要咨询学校,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完成报名。

  完成报报名后,学员可免试入学,学制为2年,完成课程班学习后,需要参加结业考试,是学校命题,通过考试且修够学分后,可获得结业证书。

  第二环节:申硕考试

  申硕考试由全国统一命题,属于统考,学员需要达到:本科学士学位满3年或3年以上才可参加。

  每年报名时间为3月份,考试时间为5月份,考试科目为外语和学科综合,各科达到60分即为通过。

  通过考试的学员,可准备论文答辩,完成所有事项后,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所以,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免试入学的方式,毕业之后无法获得毕业证书,只有硕士学位证,其中必在是本科有学士学位的人员才可以获得。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