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还能免试入学吗?

发表时间:2019-01-25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不同,入学方式自然也有很大区别,下面为大家说说,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还能免试入学吗?

  目前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共有2种方式报名,一种是同等学力申硕,一种是非全日制制研究生。

  不想参加入学考试的话,只有同等学力申硕一种方式,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只要符合条件即可入校学习。

  根据规定,完成课程班学习及达到全国统考要求这后再进行考试。

  报考同等学力申硕的考试,考生需要先参加课程班的学习,学制为2年,可以免试入学,大家在规定时间里完成课程班学习后可参加学习组织的结业考试,通过后可获得结业证书。

  申硕考试需要满足的要求是:本科学士学位毕业满3年或3年以上。

  达到要求之后可参加3月份的报名,5月份的统一考试。

  考试科目为外语和学科综合,只要各科达到60分就可通过考试,并且单科成绩有效,一般有4年有效期,通过考试之后还需要完成论文答辩。

  所以,只要大家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时,不想参加入学考试,可以选择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但最好本科有学士学位才有资格参加申硕考试。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