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修班免试入学,毕业后学历是什么?

发表时间:2019-02-20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想考在职研修班,那大家需要提早了解,在确定好报专业及报考方式后,就要了解相应的规定了,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修班免试入学,毕业后学历是什么?

  由于大家要一边工作,还要一边准备考试,所以会选择简单一些的方式报名,其中,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修班有一种方式可以免试入学,所以每年报考人数也比较多。

  这种能免试入学的方式是“同等学力”,是指先参加学校,之后再参加统考,并且不需考试就能获得证书。

  读同等学力的话,毕业后学历是不会改变的,因为该方式毕业后只能获得硕士学位证书,不属于双证,所以没有学历。

  同等学力虽然只能获得硕士学位证书,但是同样可以用来升职、加薪、继续考博等,在相应的网站上可以查询到。

  考生在报考研修班学习时,最好是本科有学士学位,学制为2年。

  在完成规定的科目后,也要参加相应的结业考试,由学校命题,通过考试及修满学分后,可获得结业证书。

  接下来,还要参加申硕统考。

  申硕条件:本科学士学位毕业满3年及以上;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

  报名需要在3月份完成,而考试会在5月份进行,考试科目是外语和学科综合2门。

  考试采用及格制,各科达到60分即可通过,并且单科成绩也可保留。

  所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修班免试入学的方式,毕业后学历不会变,但是考试是比较简单的。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