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哪个更好考?

发表时间:2020-12-15   来源:

多职场中的人为了能让自己得到提升,都有想法选择到人大这所知名院校读研究生在职课程,而目前研究生可以通过在职形式和全日制形式报考,两种教育途径都也是有考试环节的,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哪个更好考?

 

人大目前主要的在职考研方式是同等学力,此途径是要比全日制研究生更好考一些的,下面进行详细介绍,希望对有需要的人员给予帮助。

 

同等学力考试难度分析

 

考试内容简单: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是在大家修满学分以后进行,只有两门科目,也有着非常简单的考试内容,科目有外国语和学科综合水平测试,外国语有德语、俄语、法语、日语和英语,考生能在其中选择自己擅长的一门语言进行考试,学科综合的内容主要是一些专业知识和理论知识。

 

考试分数线低:以上介绍的两门科目都有着很低的分数线,考生们都考到了60分就能通过。

 

多次考试机会:任何考试都会有失败者,对于未能通过考试的学员来说,这些人在次年还可以继续参加考试。

 

全日制研究生考试难度分析

 

初试难度:此途径的考试是在入学之前,报名者需要先参加国家命题的初试,待分数线公布以后,自己的分数需要同时满足国家线和院校线。

 

复试难度:通过了上述初试以后才有资格进行复试,此考试全部内容都是院校命题,但分数线并没有明确规定,院校只会录取成绩优异者。

 

总而言之,这两种考研途径考试难度相比,人大同等学力更好考一些,学员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报考!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