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通过率真的很高吗?

发表时间:2020-12-25   来源:

从院校得到的数据情况来看,历年人大在职研究生通过率在70%左右,是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相对简单的方式。之所以能够达到这么高的通过率,主要是因为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学员可以免试直接参加人大在职研究生研修班课程学习,所有的考试都是入学之后学习研究生知识的同时进行的,降低了大家复习备考才能入学的压力。

 

2、学校研修班课程的结业考试和申请硕士学位的全国统考,都是60分通过制的,考生相互之间没有竞争冲突,个人成绩达到分数线要求即可。

 

3、学校为每位在职研究生学员保留4年的学籍,符合条件学员也就有4次报名申硕全国统考的机会。成绩合格的单科成绩可以保留,不需要重复考试。

 

4、在每年的申硕全国统考之前,人大会举行院校题库考试,试卷结构与统考相同,难度更大一些,相当于是模拟考试。能够通过题库考试的学员,一般全国统考也能够顺利通过。

 

总体来说,参加人大在职研究生学习,拿到学位证书的难度不是很大,是适合在职人员报名学习的方式。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