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报考人大在职研究生需要辞职吗?

发表时间:2021-01-07   来源:

社会的快速发展,让职场中的竞争也愈发激烈,为了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很多人都选择报考人大在职研究生。那么报考人大在职研究生需要辞职吗?

 

在职研究生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边学习,边工作。报考在职研究生有两种方式,学员选择任何方式都是不需要辞职的,两种方式的授课方式都是比较便捷的,所以学员可以放心报考。两者其他方面也有不同。  

 

同等学力

 

在职研究生选择同等学力的方式是可以免试入学的,只需向院校提交个人报名信息,通过院校审核便可以入校学习专业课程;大专以上学历只限于专业能力提升,本科有学士学位满三年可向院校申请参加申硕,许愿通过考试并完成专业论文答辩,毕业时学员获得院校颁发的结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学员只需利用节假日和周末时间学习就可以。  

 

专业硕士

 

学员选择专业硕士的方式需要参加报考初试和复试的测试,初试是全国统考,符合初试标准的学员可参加复试,复试是院校组织的笔试包括面试,全部通过后学员才可以入校参加学习,完成课程学习并修满相应学分,学员毕业后获得学历证书与硕士学位证书。院校一般会有集中班和周末班的方式授课。  

 

综合以上内容,可以看出读在职研究生是不需要辞职的,并且获得的证书都是国家认可的,在就业方面起到升职加薪或评选职称的帮助。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