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条件都有哪些?

发表时间:2021-01-18   来源:

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不同的报考方式对报考者的入学要求是不同的,然而很多报考人员并不清楚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允许什么条件的人员入学,那么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条件有哪些?

 

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根据入学方式不同分为先学习后考试的同等学力申硕和先考试后学习的专业硕士,选择不同的在职读研类型,入学条件不同。

 

同等学力申硕入学条件不是很高,有大专以上学历且提交的个人报名资料通过院校审核,就可以免试入学参加课程研修班的学习。

 

虽然入学条件不高,但是想要获得后期的硕士学位证书,是对报考者有严格要求的,需要本科学位满3年及以上的工作年限才可以申请办理考试资格卡,参加后期的申硕考试。

 

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专业硕士是先考试后学习的,选择管理类专业,要求报考人员本科学历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专科学历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硕士、博士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才能报考。

 

非管理类专业要求专科学历毕业满足2年条件,本科应届生可以直接报考。

 

由于专业硕士是考试入学的,所以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需要先参加初试和复试,综合成绩按照院校招生人数进行择优录取。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