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人大在职研究生中的单证和双证区别在哪里?

发表时间:2021-01-22   来源:

单证在职研究生指的是同等学力申硕;双证在职研究生指的是非全日制研究生。二者区别如下:

 

入学方式

 

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只要符合入学条件,在职人员就可以根据当下开课时间很快到校参加学习,报名时间较为灵活,全年滚动招生;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参加全国统一入学考试,并经过复试,拿到录取通知书的人员才能入校学习。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样每年10月份网报,12月份初试,通过后进入复试。

 

招生专业

 

同等学力可报考专业范围广泛,涵盖了大部分学硕专业,非全日制研究生多为管理类专业,且专硕为主。例如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会计等。

 

所获证书

 

同等学力申硕课程学习结束后可以获得结业证书,但是没有毕业证书。满足本科毕业且有学士学位三年的人员,还可以参加申硕统考,经过申硕流程,向学院申请硕士学位。单证的学位证也是由学校统一颁发,考生通过同等学力方式获得的硕士学位证书与全日制研究生所获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一样可以用来职称评定、升职加薪、考博,

 

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可以拿到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考试通过标准

 

同等学力申硕统考及格线为60分,只要达到60分即为通过;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学考试则涉及国家线,部分院校还会有自己的分数线,只有同时通过才能进入复试,复试中成绩优异者才能有机会拿到录取通知书。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