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人民大学法学在职硕士研究生需要读几年?

发表时间:2020-12-22   来源:

很多从事和法学专业相关的在职人员,想要报考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习法学专业,但是对学习时间长短不是很清楚。那么人民大学大学在职硕士研究生需要读几年?

 

从公布的招生简章来看,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开设的法学专业主要有民商法、经济法、诉讼法、宪法与行政法、刑法和知识产权法等,这些专业的学习时间都为2年,学费都为32000元,主要在北京地区进行招生。

 

报考人民大学法学在职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学员满足国家承认的专科及以上学历就可以在报名,而且在入学前不需要参加考试。在入学后,学员需要学习公共课、必修课和选修课等十几门课程,主要是在周六日进行上课。

 

经过2年的时间完成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法学专业课程,然后参加院校组织的课程考试。通过所有课程考试,成绩全部合格,修满专业学分,学员可以获得人民大学颁发的研修班结业证书。

 

学员完成课程学习后,想要获得学位证书的人员,满足申硕条件和获得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获得的申硕资格证明,就可以参加全国统考。通过统考的两门考试,然后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完成论文写作及通过答辩,可以获得人民大学授予的学位证书。

 

由上述可以了解到,人民大学法学在职硕士研究生学习2年课程,再加上1年半的答辩时间,大概需要3年左右的时间。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