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报考人大在职研需要参加哪些考试?

发表时间:2020-12-28   来源:

根据相关资料得知,通过不同方式报考在职研,需要参加不同的考试,分别是入学考试、结业考试和申硕考试。为了方便大家详细了解,下面逐一介绍一下。

 

入学考试

 

参加入学考试的招生方式有专业硕士和中外合办,其中中外合办只有一部分院校是需参加院校入学考试的。而专业硕士的入学考试分为两次,一次是全国联考,在每年的12月末进行,通过全国联考后进入到院校复试阶段,此考试在3-4月份进行,全部通过后院校招生小组根据学员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结业考试

 

需要参加结业考试的招生方式有同等学力和高级研修,其均是在校修完学业后参加结业考试。此考试属于院校自主考试,所以其考试时间及内容是有院校自定的,学员通过此考试后,能够获得院校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此证书在院校官网可查,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

 

申硕考试

 

申硕考试便是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此考试需在学位网报名,报名成功后才可参加考试。申硕考试科目为外国语和学科综合,每门满分100分,达到60分便可通过考试,并且允许多次补考,通过考试并完成论文答辩后,能够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总而言之,根据不同方式报考在职研,需要参加的考试也是不同的,以上对其进行了详细介绍。有意向并且满足招生条件的学员,可放心报考,从而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能力,毕业后通过考核获取优质证书,不枉费一直以来的努力付出。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