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难度大吗?

发表时间:2021-02-04   来源:

  自从中国人大开设了在职教育以来,有不少在职人员都想抽出工作业余时间到该校进修,那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难度大吗?

  一、报考难度较低。

同等学力:1、招生要求低:现如今,有专科学历的人士就有资格进行入学报名。

2、可免试入学:当学员报名成功后,若递交的资料符合院校招生标准,就可以直接进校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即可学习专业课程。

3、申硕要求低:如果学员具备本科学位且毕业满三年,就可以在课业完成后报名参加同等学力申硕。

4、申硕难度低:虽然申硕考试为全国统考,但是该项考核仅包含两种考试科目,参考人员达到60分便能通过考试,而且还有至少四次补考机会,所以通过率较高;至于专业论文答辩,不仅有一年半准备时间,而且学员还有参加二辩的机会,也能轻易完成该项考核。

中外合办:

1、报名条件:如果报考人员具备较强的外语水平,另外在考试工作满三年或本科学历者有满两年学士学位,就可以报名参加中外合作办学。

2、入学考试:虽然学员要想入学进修,需要参加院校安排笔试和面试,但两项考核主要测试报考人士的外语能力,所以可以轻松通过。

由于中国人大是全国“985”、“211”工程重点院校,因此配备了资深的教师团队,而且举办的课程都是国内外较先进的专业知识,所以学员若能成功入学,就可以学到很多高端工作技巧,从而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当学业完成后,报名申硕者可以成功通过考试和论文答辩,即可获得硕士学位证,至于那些参加中外合作办学的学员在顺利完成毕业考核后,将拿到国外院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迄今为止,该校主要在以面授班的形式进行课程教学,所以说学员在上课期间就能结识到许多职场精英朋友,从而拓展自身人脉圈,促进今后的就业发展。

总的来说,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难度较低,而且还有较高的含金量,所以倍受学员的青睐。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