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想要报考人大在职研课程培训班有什么条件吗?

发表时间:2021-02-05   来源:

  当前人大在职研课程培训的专业数量繁多、门类齐全、综合水平高,每年都有很多人报考人大在职研课程培训。目前,人大在职研课程培训招生的途径有同等学力申硕和专业学位硕士。不同的报名方式,需要不同的报名条件。那想要报考人大在职研课程培训班有什么条件吗?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同等学力申硕

当前,人大在职课研程培训可报专业较多,一律采用周末班的上课方式教学,学员就可以在周末或法定节假日到学校进行学习。报名条件要求较低,大专及以上学历可以就读,但学员毕业后只能获得结业证书,而不能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本科有学位者满3年可申请硕士学位参加5月全国统考。考试的报名时间是在3月份,考试时间是在同年的5月,考试难度较低,仅有2个科目。学员通过考试并学习完成院校的全部课程之后,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就可以获得人大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专业学位硕士

当前,报考人大专业学位硕士的专业只有高级工商管理,学制为2年。MBA目前是国内的热门专业,教学资源以及教学质量都是极高的。学员毕业后可以获得双证,报名条件也比较严苛,要求学员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大专学历招生不超过10%),且具有8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其中包括5年及以上管理经验。

学员入学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初试和复试。初试的报名时间为10月份,考试时间在12月末或次年的1月初,考试难度较大,学员仅有一次考试机会。通过初试后,学员才可以参加院校组织的复试。虽然专业学位硕士入学考试较难,但是学员在修完学分、完成毕业答辩后,可以获得人大颁发的硕士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以上就是人大在职课研程培训的报考条件的介绍,如有需要可以咨询我们,期待您的来电。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