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精英学员汇聚一堂

发表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人大商学院EMBA项目不仅吸引了以北京为中心的北方地区企业家菁英群体,同时全面辐射广大南方地区众多优秀企业创始人和高层管理者。刚刚开学的EMBA1603班与1607班便汇聚了100多位来自华东和华南地区企业家学员。

  我们首批邀请了四位学员,分别来自建筑、房地产、高科技和咨询服务行业,与大家分享他们对本行业的发展现状的深刻洞察以及对未来3-5年行业的趋势研判。当然,最重要的是请他们自我报料——究竟是什么原因吸引让他们这些商业菁英,在众多EMBA教育项目的选择面前,毅然决然地报读人大商学院。

emba_news_1469610383345.jpg

  黄裕锋: 身未动,心已远

  身份标签:人大商学院EMBA1603班学员、江苏南通三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作为一家建筑行业的龙头民营企业高级管理者,黄裕锋同学曾参与或主导过“鲁班”、“国优”等代表国家最高水平建筑类奖项的项目。他深刻体会到,在当今社会快速发展中,要带领企业不断进步,光靠“被动”地补课是不够的,唯有不断学习先进的理论知识才可以“主动”前进,为自己注入新鲜血液,激发新的能量。

  在黄裕锋看来,人大商学院EMBA的课程设置正是充分考虑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内容涉猎广泛,充分契合了自身的迫切需求。在与优秀的合作伙伴中沟通中,黄裕锋发现有不少是人大EMBA校友,他从他们那里听到了学习人大EMBA的种种收获,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接受过人大EMBA教育后体现出的不同特质。这些亲身经历激发了黄裕锋报读人大商学院EMBA的热情,他形容自己“身未动,心已远”。

  张杨:投资踏实而完善的去泡沫化高管教育

  身份标签:人大商学院EMBA1603班学员 、上海51买房首席品牌官

  张杨同学目前在上海51买房担任首席品牌官,这是一家地产咨询集团旗下的互联网地产交易平台。

  对于未来3-5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张杨有着这样判断:因土地价值持续升級,一线城市的不动产市场价格仍有空间,但二三线城市土地开发容量大,主要面临去库存问题。因此,张杨的所在公司会延伸主营业务的纵横面,从营銷咨询开始扩充专业模块,并积极创新服务模式。

  谈到选择人大商学院的理由,张杨认为人大EMBA校友的良好口碑是她选择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外,她认为相比一些社会培训机构使用一些临时课件、分享点状分散型的知识,人大的教学体系更具有严谨性、科学性和系统性,对案例具有长久的跟踪和归纳,人大教授的授课具有学院派扎实理论、践行成果、实事求是的可追溯性特质。“如果把学习看成对个人的投资,我更愿意接受踏实而完善的去泡沫化再教育。”张杨说。

  闫晋:求知若饥,虚心若愚

  身份标签:人大商学院EMBA1607班学员 、深圳市房地产投资协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闫晋同学所在的深圳市房地产投资协会由中海地产、华润置地、中粮置业、中信地产、中集地产、卓越地产、碧桂园、莱蒙地产、龙光地产等多家深圳本土大型知名房企及在深全国百强房企共50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协会通过举办培训、讲座、沙龙、论坛、考察等活动,为会员单位搭建有效交流和合作的平台。

  闫晋认为,未来5年房地产业仍将继续发挥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但告别野蛮生长以及黄金时代之后,目前市场进入了理性回归阶段,去库存将成为未来一段时期内房地产市场,特别是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工作。总体来说,闫晋认为今年的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去年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上涨潜力下降,热门的二三线城市会成为新的投资亮点。对于一线城市,其中心区的地产将日益资产化,同时具有金融投资和居住功能,投资人也将全国化、全球化。而中小城市,特别是人口流失城市,房屋将回归居住、办公、商业等原始属性。

  在自我提升方面,闫晋对自己的评价是“求知若饥,虚心若愚”。他说,不论是在校园还是在工作之中,持续的学习是自己的常态。闫晋说:“报读人大EMBA,一方面希望借助人大优秀而专业的教育资源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全面提升自我,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在人大EMBA的平台上,结识更多优秀的朋友,成为志同道合的伙伴,互相学习,碰撞智慧,共同成长。”

  与很多其他新生一样,闫晋认为人大商学院最吸引他的是“坚持回归教育本质”的教学理念。同时,商学院搭建的与国际一流商学院的互动交流平台以及具有国际视野和不断创新的教学模式也满足了学员全面自我提升的需求。

  彭衡英:被强大的进步磁力所吸附

  身份标签:人大商学院EMBA1607班学员 、东莞市瑞必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彭衡英同学所在的公司是一家在新三板上市的科技型企业。主要业务是新型面板视窗玻璃,主要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汽车显示屏、智慧家居显示的全部面板。彭衡英介绍说,随着3D玻璃的普及应用,未来市场容量巨大,预计将达1600亿元以上。这家公司抓住了当前工业4.0的行业机会,成为全国首批智能制造示范单位和新模式数字化单位,其核心竞争力拥有一套优秀的商业模式,他们的目标是在未来5年内成为行业一流的企业。

  彭衡英希望通过报读人大商学院EMBA,增强自我管理的执行力,不断地拓宽视野,提升管理能力,更好地发挥团队力量。彭衡英非常看重人大商学院EMBA顶尖的师资力量以及强大的校友网络。她说:“与一批批来自各行各业,商业上卓有建树的同学一起学习是一种强大的进步磁力。”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