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开展携手援建西部小学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24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还记得今年儿童节小编发布的那条由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1505班校友们发起的公益活动帖吗?还记得在深圳街头那些高楼上一幅幅500平方米的巨型户外公益广告吗?如今,校友们用尽洪荒之力将口号变成了现实。

  上周,人大商学院校友所在的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南方日报深圳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一批爱心志愿者,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将价值40万元的电脑、钢琴、桌椅、书包、图书等教学用品运到了四川甘孜州石渠县阿日扎乡的中心小学和慈悲小学,为这里500多名孩子搭建了图书室和音乐室。至此,人大EMBA1505班鼎力支持的“书香永存,惠泽千秋”西部小学援建行动初战告捷。

  据了解,这两所小学所在地交通闭塞,运送这些捐赠物品本身就是一项极为艰苦的挑战。运送行程因为台风一改再改,由飞机改动车,再由动车改为跨省汽车。为了活动按计划举行,志愿者们跨越四省来到学校所在地。第一天抵达石渠县后,大部分志愿者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为了第二天捐赠仪式可以如期举行,志愿者打着吊瓶继续前行,经过崎岖颠簸的60多公里山路终于抵达阿日扎乡的中心小学和慈悲小学。

  捐赠活动仪式在两所小学简陋的教室里举行。虽然学校已放假,但不少孩子专程从很远的家里赶来,也有不少是住校的孤儿孩子。面对远道而来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孩子们羞涩中带着一丝兴奋。当这些陌生的叔叔阿姨为他们发书包时,一些孩子的眼中噙满了泪花。

  石渠县位于四川甘孜州西北部,青藏高原东南缘的川、青、藏三省区结合部,是四川省最偏远、交通最不方便的县之一,平均海拔4000米,常年空气稀薄,年均气温零下8℃。阿日扎中心校为国家级贫困地区的乡中心校,学生热爱唱歌,目前新招募的老师中有学幼教的,希望可以成立一个音乐教室,丰富他们的教学和业余生活;另一所慈悲小学条件则更为艰苦,生源主要是一些无家可归的孤儿,他们面临着“无固定校舍、无固定教师、无固定设备”的“三无”难题。但贫困阻挡不了孩子们对学习的向往,他们希望能拥有一间无风雪飘入的图书室。

  得知这个消息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联手南方日报深圳办事处,发起“书香永存,惠泽千秋——西部小学援建行动”。该活动得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1505班、元培学堂和安博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在此次活动中,光大证券、光大永明保险、光大信托、光大金控、光大期货、光大环保、光大能源等光大集团各机构的驻深圳单位也积极参与捐款捐物,活动启动仅两周,就募集各类捐款40万元,参与捐款的各界爱心人士达到26000多人,既是一次爱心的大汇聚,也是一轮爱心的大传播。

  我们祝福这些孩子们在拥有这一批崭新的教学设备后能够拥有一份更美好的未来,我们也为校友们的公益精神和行动点赞!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