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话题]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双证和单证哪个更有优势?

  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国家重点的院校,因此会吸引很多的考生前来报名,而目前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可以获得双证和单证,那哪个更有优势呢?

  正方观点:双证更有优势

  理由1:报考双证可以提高个人学历,而单证在职研究生毕业后虽然学位有所提升,但是学历不会有任何提升。

  理由2:双证在社会上认可度比较高,双证在职研究生所获取证书和考研的人一样,更能被社会所接受。

  反方观点:选择单证更优势

  理由1:所谓单证书就是毕业后可以获取硕士学位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在国际上认可比较高,因为国外很多院校都是不颁发硕士毕业证书的。

  理由2:单证获取难度比较低,还可以免试入学,而双证需参加初试和复试,并且通过的可能性不是特别大。想要入学需要经过层层考核。

  因此,不管大家选择哪种方式报考,最后对于自己能力的提升都是有用的,但是最终的决定还需要大家自己做,那大家就可以通过评论来写下自己的看法。

我要点评
2017-05-03 浏览

0个回答

加载更多+
我要点评
  • 昵   称: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