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双证在职研究生,达到国家线就能复式?

发表时间:2018-04-24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对于每个报考在职研究生的人员来说,大家选择的方式不同,考试就会有很大的区别,那么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双证在职研究生,达到国家线就能复式?

  在职人士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双证在职研究生的方式只有非全日制研究生一种,其他方式属于单证,所以该方式也就与全日制采用相同的政策。

  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达到国家分数线,不一定能参加复试,中国人民大学也有自己的复式分数线,并有要高于国家线,所以说,只是达到了国家线,或许还没有机会参加复试,但是可以有调剂的机会。

  每年,国家分数线会根据报考人数和招生名额来制定,所以,历年分数线会有一定变化。国家分数线划分为A线和B线,前者分数线高于后者,一般相差2—10分。

  如果,大家所报的院校以国家线为录取标准,那就可以直接参加复试,如果复试分数线是自己划定,高于国家线,那就只能选择调剂了。如果国家线都没有达到,那本次考试失败,只能重新报名,重新考试。

  复试的考试内容是从笔试和面试两部分进行,专业笔试,主要考查专业课方面的相关知识,面试这一关是非常重要的,首先,会让各位进行英文的自我介绍,然后考查英文功底了。所以会涉及到英文口语和听力。

  所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双证在职研究生,必须达到学校复试分数线,才有机会参加复试。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