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好考吗?

发表时间:2017-06-19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目前在职者可以选择在职研究生的院校越来越多,所以大家在报名之前会问到,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好考吗?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虽然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可以通过一月联考和五月同等学力申硕来报名参加,但是不同的方式最后所获证书是不一样的,先来说说同等学力申硕的难度大吗。

  首先,同等学力申硕是免试入学,申硕考试是在修满课程之后,并通过院校授课老师的专业复习之后,才报考参加申硕考试的。

  其次,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科目较少,只有学科综合考试和外国语考试,每科只要通过60分就算合格,其中外国语英语考试难度相当于大学英语4级左右,学科考试难度也相对较小。

  最后,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成绩会为学员保留4年的单科成绩,也就是说,学员有4年的考试机会,只要在4年之内通过申硕考试就行,这样大大提高了学员的通过率。

  所以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的考试方式还是相对比较简单的,但是大家还需要认真准备。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