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需要如何参加?

发表时间:2017-06-29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由于目前报考在职研究生的人员越来越多,所以大家就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自身的能力来选择,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需要如何参加?

  现在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主要可以通过一月联考和五月同等学力申硕来报名,但是同等学力申硕是比较简单的一种考试,所以很多人会选择该方式来报名,所以大家就需要进行以下几步:

  1、先报名参加课程班

  参加该方式的学习,考生需要先参加课程班的学习,首先课程班是允许大专学历人员报名,并且可以免试入学,等到完成所有的课程之后,还需进行课程班结业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结业证。并且大家也需要修够学分。

  2、参加申硕考试

  如果考生已经满足本科学士学位已满三年或三年以上,那么就可以在3月份登陆学位网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成功后在当年的5月份参加考试。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考试科目两门,分别为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及格分数为60分。

  3、提交论文并答辩

  报考者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全部课程考试以及申硕考试后的一年时间内,必须要提交硕士学位论文,并申请答辩。学员在提交论文半年时间内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并通过的,将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所以想要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那么以上三点大家就要完成,这样才能获得最后的硕士学位证书。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