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报名是在三月份吗?

发表时间:2017-07-27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众所周知,如果是以同等学力申硕报名的话,主要是可以免试入学,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报名是在三月份吗?

  参加同等学力申硕的学习,报名主要分为两次,所以三月份报名是指统一申硕考试。而第一步的课程班报名是没有具体时间要求的,所以可以说是随时报名,但也只能是在课程班人数没有招满的前提下。所以想要顺利的通过同等学力申硕拿到硕士学位证书,就必须完成以下这些。

  1、先报名参加课程班

  由于同等学力申硕是先学后考,所以可以免试入学,入学门槛比较低,一般专业要求专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就可以申请参加学习了,学校课程的报名是常年都可以进行的,但是每个招生专业都会限制一定的招生名额,招满之后就截止报名了。

  2、报名全国统一申硕考试

  只有经过这一步,才能离拿到硕士学位证书更进一步,但是参加申硕考试的人员必须是本科学士学位满三年或三年以上。然后在每年3月份登录学位网报名,5月份考试。考试科目只有外国语和学科综合两门,100分的试卷内容,考生成绩只要达到60分以上就算是通过了考试。

  3、提交学位论文并参加论文答辩

  学员修满学校课程的学分,拿到研修结业证书,并通过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之后,就可以申请进行学位论文答辩了。

  所以说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如果是以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报名,那么报名时间就分为两个时间段,但是申硕考试时间则在三月份。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