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只有本科学历才有资格报名?

发表时间:2017-08-21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参加在职研究生的学习,不同的考试需要满足不同的要求,所以有些考生会问到,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只有本科学历才有资格报名?接下来就给大家解释一下。

  如果是以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那么考生只要是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但是只能参加课程班的学习,不能进行申硕考试。

  同等学力申硕不同于12月联考,报名者需要先进行课程班的学习,时间为两年,在此期间里,大家要学完所有的科目,并且通过结业考试和修满学分,这样可以拿到结业证书,但是想要拿到学位证书就必须参加统一申硕考试。

  参加申硕考试的话必须要满足一个条件:本科学士学位满三年或三年以上,否则没有资格参加申硕考试。所以对于专科学历人员或是本科无学位人员来说,只能参加课程班的学习。

  因此大专学历的人员士可以先学习课程班的知识,然后在修学分期间,可以通过成考,自考等方式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位就可以参加申硕考试,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所以说这就是很多人认为只有本科学历人员才能报考的原因。因此小编提醒大家,如果只要学习专业知识,那大家就可以参加,只要想拿到证书就必须先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