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用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吗?

发表时间:2017-10-20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如果大家想要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学习,由于学校招生方式不只有一种,所以大家就要提早进行了解,接下来就给大家来说说,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用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吗?

  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那大家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只要达到了学校的招生要求就可以报名,但是大家必须要先想清楚自己想要报考的专业。

  同等学力申硕采取的是先学习后考试的方式,并且课程班的学习是免试入学,由于可以选择的专业范围比较多,所以大家就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或是感兴趣的专业进行报名。课程班的学习时间为两年左右,而且可以通过周末班、集中班和远程班进行上课。学完所有科目并且达到了规定的学分后可以拿到结业证书。

  同时达到了本科学士学位毕业满三年或三年以上就需要参加全国统一申硕考试,考试的科目是外语和学科综合两门,并且各科只要达到了国家规定的分数60分就可以通过考试,然后还需要参加论文答辩。

  这种方式的优点是单科成绩可以保留,所以有多次考试的机会,只要在规定的时间里通过考试就可以。所以虽然也是国家统一的考试,但是难度却不会太大。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