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怎样报考?

发表时间:2017-11-07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很多人想要通过在职研究生的方式拿到相应的证书,但是想报名就必须达到一定要求,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怎样报考?

  同等学力申硕的学习方式属于先学习后考试,所以这种方式属于是先完成课程班的学习,然后达到要求后才能参加统一申硕考试。

  第一步:参加课程班学习

  只要大家满足了学校的招生要求,就可以按要求提交相关申请资料,只要通过审核后就可以入校学习。学制为2年,只要学完所有科目,修够了规定的学分,这样就可以拿到结业证书。

  第二步:参加申硕考试

  想要拿到硕士学位证书,那考生就必须参加全国统一申硕考试,考试的报名时间是每年3月份,完成网上报名的人员需要在5月底参加考试,但参加考试的人员必须是本科学士学位毕业满三年或三年以上,完成两科的考试后就可以进入下一环节。

  第三步:论文答辩

  只要大家通过了统一申硕考试,那接下来还必须要完成论文答辩的环节,完成之后才可以拿到硕士学位书,如果答辩没有过,那只能重新报名学习。

  因此,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的学习,考生必须要提早参加,这样才能尽早的拿到硕士学位证书。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