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是全国统一命题考试吗?

发表时间:2017-11-15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只要大家想通过在职研究生的方式拿到证书,就要仔细了解,然后根据要求报名,那么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是全国统一命题考试吗?

  如果以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报名,那考生就要参加两次考试,分别是课程班结业考试和全国统一申硕考试。

  课程班的考试属于学校自己出题。考试内容易是大家上课所学内容,考试难度不大,只要成绩合格,学校会发给学员结业证书,同时还规定考生必须修够规定的学分。

  全国统一申硕考试属于全国统一命题,是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所以所有申请的在职研究生都是公平的,所以在职研究生可以放心的报名考试,但是在此之前考生需要满足一定要条件,必须是本科学士学位毕业满三年或三年以上。

  考试科目是外语和学科综合,在考完之后全国集中阅卷,考试成绩一般在两个月后公布,合格分数线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划定,一般为60分合格,各大高校也不会再划分分数线,不设比例,只要分数合格即可,但是接下来必须要完成论文答辩的环节。

  所以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的学习,即要参加学校的命题考试,也要参加全国统一的命题考试。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