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只有一次考试机会?

发表时间:2018-01-04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在职研究生是必须要参加考试的,只是不同的考试会有不同的规定,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只有一次考试机会?

  同等学力申硕虽然属于先学习后考试,而且课程班的学习可以免试入学,但是想获得硕士学位证书,也要参加全国统一申硕考试。

  申硕考试难度较低,并且只有两科的考试,外语和学科综合,并根据规定,每科达到60分就可通过,每年只有一次的考试机会,但是学校会对大家的单科成绩保留4年。

  也就是说,申硕考试其有四次考试机会。即使你今年只通过了一门,第二年也不需要重考。只需参加未通过的过科目就可以。

  同等学力申硕的考试时间在每年的三月份,考生通过登录学位网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就可以在每年的五月份参加考试。

  因此,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的话,总共有4次统考机会,只要在规定时间里完成考试后,再参加论文答辩就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