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难度大吗?

发表时间:2018-03-19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在职研究生不同的方式都会安排相应的考试, 所以不同的方式考试难度也会有很大的区别,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难度大吗?

  以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可获得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证书,但是学员也需要达到相应的要求。

  同等学力申硕属于先学习后考试的方式,所以报名者需要先参加2年左右课程班的学习,完成课程班学习之后学校会安排相应的结业考试,主要是上课所讲内容,由学校自己出题,成绩合格的人员可以获得结业证书。

  虽然课程班允许专科学历人员报名,但是申硕考试明确要示,需要本科学士学位毕业满3年或3年以上的人员才能参加。

  达到要求的人员需要在3月份完成网上报名,而考试时间则在5月末进行,考试科目为2科,外语和学科综合,只要各科达到及格分数线60分就可通过考试,对于没有通过的人员也不需要担心,因为该方式单科成绩有效,来年还有补考机会,并且只需参加没有通过的科目。

  所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考试难度也要低一些,目前学校也有很多专业在招生,想报名就可以提前咨询。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