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难吗?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想报考在职研究生,大家必须清楚自己的选择,而不同的方式难度是不一样的,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难吗?

  同等学力申硕是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方式之一,也是在职研究生中难度最低一种方式。

  同等学力申硕属于先学习后考试的方式,学员也不需要准备入学考试,达到要求的人员皆可免试入学。

  首先,学员需要先报考课程班的学习,多数院校都分为春秋和秋季招生,想报名可随时咨询。符合报名要求可提交报名申请表。

  然后,按要求参加课程班学习,学制为2年,完成学习后,需参加结业考试,由学校统一命题,通过考试后可获得结业证书。

  最后,达到本科学士学位满3年或3年以上的学员,可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时间为每年3月份,考试时间为每年5月份,考试科目是外语和学科综合,各科达到60分就可通过考试。

  该方式单科成绩可保留,一般为4年有效期,所以会有4次考试机会,通过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就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每年的考试通过率都比较高。

  所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难度会低于非全日制研究生,基础薄弱的人员可以选择该方式。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