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获得单证还是双证?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近几年报考在职研究生的人数越来越多,但是不同的方式所获证书不同,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获得单证还是双证?

  同等学力申硕属于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之一,毕业之后获得单证,只有硕士学位证书。

  最终通过同等学力申硕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历是不发生变化的。

  根据规定,同等学力申硕的特别是:

  (1)免试入学,要先学习.

  (2)达到一定要求后,才可参加全国统考。

  报考研修班学习时,考生必须是专科及以上学历,由于报名分为春、秋两季,具体时间可以咨询学校。研修班学制为2年左右。

  在完成研修班学习后,学校会组织结业考试,由学校命题,通过考试和修满学分后可获得结业证书。

  申硕统考是国家统一命题,考生须是本科学士学位毕业满3年及以上的人员报名。

  考试相对要简单一些,只有2门,外语和学科综合,各科达到60分即可通过,并且单科成绩也可以保留,一般有4次考试机会。

  通过考试后,考生再完成论文答辩,即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所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毕业之后获得单证,即硕士学位证书。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