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适合哪些人报名?

发表时间:2019-02-21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在职研修班可分为不同的方式,但是考试难度却不相同,同等学力是报考方式之一,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适合哪些人报名?

  同等学力要先学习再考试,也就是要先参加研修班学习,学制一般2年左右,完成学习后,参加结业考试,通过考试且修满学分后可获得结业证书,但是申硕考试则要满足相应的要求。

  1、满足同等学力招生要求。

  最好是本科有学士学位报名,因为申硕考试要求:本科学士学位毕业满3年及以上;虽无本科学位,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也可报名。

  其次,想学习专业知识。

  报考同等学力申硕之前,大家应该清楚,同等学力申硕只能获得单证,只有硕士学位证书。

  如果只要学习知识,那报考同等学力申硕比较合适。

  2、基础相对薄弱一些。

  对于很多职场工作者来说,已离开校很久,学习能力会差一些,基础也相对薄弱一些,所以,报考同等学力申硕就是首选,可免试入学,并且申硕统考难度也不是特别大,只有2科,各科达以60分即可通过考试,单科成绩有效。

  虽然也有另一种方式非全日制研究生,但是考试难度比较大,只有通过考试之后才有资格入校学习,且与全日制一起考试,而且考试难相同。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