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2015年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备考经验

发表时间:2015-10-02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十月在职研究生考试已经进入冲刺复习阶段,考生在此期间一定要保持身体健康,下面我们为考生整理了一份2015年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备考经验,希望能够对考生有所帮助。

  中国人民大学十月在职研究生考试备考期间如何调理身体状态?

  1、合理配餐

  考研是很费脑力和体力的,是不是经常感觉大脑不够用,感觉浑身乏力,其实这很正常,大家需要在配餐的时候要合理的搭配一下。每日三餐都要吃饭,这是必须的,主食可以选择米饭和面食,特别是女同学,对于吃饭千万不能敷衍了事,一个苹果一个香蕉就解决了,合理适量的进食不仅不会长胖,还会通过正常的代谢促进身体正常运转,保持良好体型。

  早餐是一定要吃的,因为一天的营养都源于早餐,大家可以喝点粥,吃个鸡蛋,或几片面包都是可以的。每天的菜谱要做到多样性,既要有能提供你足够热能的主食,还要有提供各种营养副食,包括豆类,蛋品,另外还可以吃一些补脑的干果,比如核桃、花生、腰果等。当然了每天的水果也是不可缺少的。

  2、根据自身的情况,制定相应的菜谱

  以上的建议是针对于大众同学普遍的建议,但是还有一群特殊群体,这就需要大家根据自身的的生理特点调整自己的饮食搭配。

  有的男同学在这段压抑的时期喜欢去健身或者踢球来放松自己,这就需要及时的补充钙质。像鱼,牛奶,鸡蛋,都是很好的钙质来源,同学们在运动过后要记得及时补充。

  而女生则会有生理期的烦恼,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缺铁,如果不及时补充就很有可能造成贫血,所以处于生理期的同学补铁就显得尤为重要,这时女同学可以选择,红枣,木耳,海带等食物进行补充。

 

  在职联考是一场拼体力和毅力的战役,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身体的健康,同时预祝大家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