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入学流程

发表时间:2015-04-22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分为统招研究生联考、同等学力申硕以及在职联考这三种主要的方式,在职人士在报考时,除了选择学习方式之外,最主要的就是了解入学流程了。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人民大学三类在职研究生中,主要分为两种入学途径,分别为先考试后入学的在职研究生以及先入学后考试的在职研究生。所谓先考试后入学,就是需要先行参加国家考试,达到分数线,通过初试以及复试后才能参加学习;先入学后考试的学习方式,即为先参加学习,符合要求之后再参加考试。

  先考试后入学的学习方式为统招在职研考试以及在职联考,由于2016年的招生考试改革,所以二者将会合并为一种考试。统招研考试的报名时间为每年10月,考试时间为1月;在职联考的报名时间为6月底,考试时间为10月。由于目前的在职研究生改革形势尚不明朗,2016年合并后的在职研究生

  先入学后考试的学习方式即为同等学力申硕,其大致的入学流程为:

  (一)参加人民大学在职研修班

  人民大学在职研修班的学费在3万元左右,学制多为2年,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或是未来的工作发展计划选择相关专业

  人民大学在职研修班报名报考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优秀业务骨干,身体健康,能坚持在职学习者。

  2.获得大专以上学历者,旨在提高本人业务素质,均可报名参加进修班学习。

  3.申请硕士学位这需为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有一定的科研成果者;如工作不满三年,可以先参加在职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学习和进修班的考试,满三年后,申请参加学位课程的考试。

  (二)申请办理《课程考试资格卡》

  再参加人民大学在职研修班后,考生就可以准备申请课程考试资格卡了。资格卡是参加人民大学校内考试以及国家考试的凭证,考试时必须携带,否则不能进入考场。

  (三)参加学校题库考试以及国家考试

  在办理过课程考试资格卡之后,考生就可以准备参加人民大学组织的相关考试以及国家同等学力申硕统考了。题库考试共计四门,每门250元;国家考试2门,考试费100元每门。无论是国考还是题库考都有单科成绩保留四年的机制,考生只要在4年之内通过全部6门考试,即可进入到论文环节。

  (四)一年内撰写论文、半年内通过论文答辩

  通过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之后,考生要准备论文撰写了,人民大学要求考生的论文在一年之内撰写完成,半年之内通过答辩。在论文撰写之前,学校会为考生安排专门导师进行辅导。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