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在职研究生进修班学员申硕说明

发表时间:2015-04-25   来源:人民大学艺术学院

  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在职研究生进修班学员申硕说明:

  一、进修班简介

  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是在职人员进修、提高业务水平的一种教学形式,同时也为达到硕士研究生毕业水平的同等学力者申请硕士学位课程考试做准备。

  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不与授予硕士学位挂钩,课程成绩合格者,可由办班单位发给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

  此类人员若提出申请硕士学位,需严格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有关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有关规定,办理有关申请学位的事宜。

  每年提交材料申请学位的时间是5月和11月。一年两次。

  二、学位申请的相关问题

  1、申请考试相关条件

  1)学员必须学士学位满3年,才能申请参加题库考试和全国外语水平考试。(提交审查材料时须交学历学位证书的原件)

  2)除学士学位满3年,学员还必须已发表或出版与申请学位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专著或其他成果。学术论文的字数原则上不少于5000字。(未发表文章的学员也可以申硕,承诺在答辩前发表出来即可)

  2、申请硕士学位步骤

  1)申请并办理《课程考试资格证》;

  2)在4年之内通过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及国家规定的统一水平考试(注:4年时间自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申硕开始计算);

  3)在全部考试通过后一年内提交硕士学位论文,提出论文答辩的申请;

  4)在提交论文后半年内进行论文答辩;

  5)论文答辫通过后,按规定程序授予硕士学位。

  三、考试说明

  学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核通过后须参加的考试有:

  1)题库课程考试4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艺术发展史、艺术哲学、现代艺术思潮),由学校研究生院组织,每年4月和10月在我校考试。

  2)非题库课程考试各专业有所不同:美术学专业和设计艺术学专业11门,艺术学专业12门,音乐学专业14门,由艺术学院组织,在艺术学院教室举行。每年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3)国家统一组织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考试,每年5月底考试。

  概括到一句话就是,每个申硕的同学,国考外语考试最多可以参加4次,校内题库考试最多可以参加8次。

  以上所有考试学员根据个人时间和准备情况,自行选考,可以一次全部考完,也可以分多次考。所有考试同步进行,不分前后次序,60分及格,以4年内通过所有考试为有效,否则申硕资格失效。(自提交申硕材料开始算考试时间)

  四、相关费用

  学员申硕费用分为两部分:

  1)第一部分为资格卡申请费和校内学位课程考试费(题库课考试费、非题库课考试费)。资格卡申请费用200元,是一次性费用,只在第一次交费时收取。学位课程考试每门考试费用250元,按门次计费,如有不及格或缺考须按门次补交费用。

  学员第一次交纳申硕费用包括了资格卡申请费和所有科目的考试费用,今后如没有不及格或缺考状况,不需补交费。美术学专业和设计艺术学专业费用共计3750元(题库课4门,非题库课11门),艺术学专业费用共计4000元(题库课4门,非题库课12门),音乐学专业费用共计4500元(题库课四门,非题库课14门)。

  2)学员在通过所有科目的考试后,学院会安排导师指导撰写硕士学位论文,完成论文准备答辩时交纳第二部分费用,包括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各项费用(论文指导费、评阅费、答辩费等)。

  学位论文费用6500元/篇。

  艺术学院教务科

  2014年4月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