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专科能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单证吗?

发表时间:2018-11-08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只要大家想报考在职研究生,那就要先达到相应的要求,下面为大家介绍,专科能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单证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单证是指:获得1个证书,即硕士学位证书。

  而获得单证的方式即为同等学力申硕,而该方式也是在职研究生中难度比较低的一种报考方式。

  专科学历人员可以报考同等学力申硕,但是,能参加课程班学习,无法参加申硕考试。

  同等学力申硕属于先学习后考试的方式,学员必须先参加课程班的学习,一般专科及以上学历就可报名,学制为2年左右,完成课程班学习后,学校会安排结业考试,由学校自己出题,通过考试后可获得结业证书。

  申硕考试的报名要求为:本科学士学位满3年或3年以上。

  达到要求的学员可在每年3月份报名,5月份参加考试,考试科目为外语和学科综合, 各科达到60分即为通过,通过考试后还需要参加论文答辩,最终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所以,专科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单证的话,如果只想学习知识,获不获得证书都无所谓,那大家就可以选择同等学力申硕硕的方式。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