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要求高吗?

发表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虽然报考在职研究生会有一定的要求,但是对于很多来说是一次很有效果的提升,所以报名的人数还是会比较多,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要求高吗?

  据了解,目前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有很多专业是以同等学力申硕为主要招生方式的,具体想要报考的专业大家可以查看招生简章。在职人员只要符合这些专业的招生条件,就可以免试入学参加相关课程学习。不是参加完课程班之后就可以获得学位证书的,所以大家就必须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第一,本科毕业,且获得学士学位的时间满三年。

  第二,通过每年在五月份举行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全国统一考试,考试科目有两门,即外国语水平及学科综合水平。

  第三,完成中国人民大学组织的相关专业课程学习,每门课程修满学分并考试合格。

  第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硕士论文创作,并通过中国人民大学组织的论文答辩。

  第五,在全国统一刊号的期刊上发表一篇不少于3500字以上的学术文章。

  所以想要考取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的学位证书,那大家就需要按以上的几点进行分配学习。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