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应届本科生可以报考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吗?

发表时间:2015-08-04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应届本科生可以报考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吗?应届生也是可以报考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只是需要另辟蹊径,具体而言,主要有两种方式:

  第一、报考10月在职联考(2016年将取消)人大在职研本科应届生还未真正步入社会参加工作,所以在工作经验、生活阅历方面存在一定的不足,所以报考在职研究生方面会有所限制。10月在职联考中,允许应届生报考的专业主要包括:法律硕士、社会工作硕士、教育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翻译硕士、风景园林硕士、军事硕士、建筑学硕士、兽医硕士、临床医学硕士、会计硕士、口腔医学硕士、农业推广硕士、体育硕士(除竞赛组织方向)和工程硕士(除项目管理方向)。此类在职研究生专业都属于专业硕士,所以其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的7月份,然后到10月底考试。

  第二、报名在职研究生课程研修班人大在职研网目前本科应届生可选择的在职研究生专业领域较少,而且涉及面窄,所以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应届生报考在职研究生。其实,应届生还有一种选择,就是报考5月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应届生朋友可以先报名参加在职研究生研修班,在修满课程之后,待时间上满足同等学力申硕条件后,再申请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这样一来,既可以节约时间,又可以实现应届生攻读在职研究生的梦想。

  2015年应届生可以报考十月在职联考的部分专业,同时应届生可以报考五月同等学力课程班,修满相应课程学分,然后进行申硕,这两种报考方式在每年都是最高的,2015年应届生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