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题库考试是怎么回事?

发表时间:2015-03-12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日常考试中,有一项是题库考试。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题库考试是怎么回事?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题库考试

  人民大学组织的课程考试分为两部分:一是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的课程考试;另一是有接受申请学位的院、系所自行组织的课程考试。

  研究生院统一组织的考试科目,主要是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外国语和学科基础课。这一类课实行试题库,由研究生院组织随机抽屉组卷、组织考试、评卷。申请考试一般在每年的3月和9月,考试时间在每年的4月和10月。

  有关院、系(所)组织的课程考试科目,由研究生院统一公布。考试方式和评卷工作由有关有关院、系(所)按照在校研究生的要求自行组织,日程安排由有关院、系(所)自行确定。

  在职研究生题库考试时限:从获取考试资格卡开始计算,四年有效,可以累积通过,共八次机会。但考生想要参加题库考试需满足本科学位满3年、已办理考试资格卡!

  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题库考试注意事项:

  1、必带三证:课程考试通知单、课程考试资格卡和身份证,这时最主要的,其他的根据院校的安排进行携带。

  2、在职人员参加研究生院统一组织的题库考试,要领取《课程考试通知单》,事先了解考试的具体安排,保证按时参加考试;

  3、检查考试必带的证件(《课程考试资格卡》、身份证等)是否齐全;

  4、人大在职研究生题库考试应提前做好考前准备,认真遵守考场规则。

  5、参加该专业所在院、系组织的课程考试,应按照有关院、系(所)的规定办理。

  人大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资格卡申请时间

  申请人在每年5月提出办理《课程考试资格卡》申请,9月份办理申硕考试资格卡。

  一般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申请考试资格卡有固定的时间,但个别院校会有两次申请资格卡的机会,具体后期申请考试资格卡可以和院里的老师联系。

  申请人大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考试资格卡的条件:

  1、考生已经报读在职课程研修班学习课程。

  2、本科学士学位已经满3年。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