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究生想获得学历,可选择哪种方式?

发表时间:2018-04-11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报考在职研究生,很多人不清楚报考方式有哪些,那么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究生想获得学历,可选择哪种方式?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有2种招生方式,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但是想获得学历的话,就只能选择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难度会比较大,需要考试入学,想参加考试,就必须符合招生条件。

  本科学历(含应届毕业生),专科毕业满2年,已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人员;管理类专业需要:本科毕业满3年,专科毕业满5年,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毕业满2年。

  满足以上条件者可在10月份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11月份参加现场信息确认,完成该环节才算真正报名成功。

  接下来考生需要参加2个环节的考试,初试和复试。

  初试为全国统一考试,和全日制研究生考试内容相同,并且要一起考试,非管理类专业满分为500分,管理类专业满分为300分。

  复试为学校命题考试,时间与考试内容都由学校自己安排,主要是从笔试和面试两方面进行考查,是对综合能力的考查。

  学校采用择优录取的原则,排名越靠前,录取的几率越大。

  只要能被学校录取,考生就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学习,有些学校要求毕业前完成论文答辩等事项,完成之后就可以获得学位证与毕业证。

  所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想获得学历的人员,可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