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课程培训班考试难度怎么样,通过率高吗?

发表时间:2021-01-28   来源:

近年来,随着在职课程培训班含金量和认可度的提高,打算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课程培训班的人数也愈发增,很多人报考人民大学在职课程培训班是希望尽快获得相关证书。然而,我们要知道,要获得证书,必须通过一系列的考试。遂有学员提出疑问,中国人民大学在职课程培训班考试难度怎么样,通过率高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课程培训班招生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同等学力申硕,一种是在职专业硕士,不同的招生方式,考试流程、科目、难度不同,招生政策及最终的通过率也不一样,下面中国人民大学在职课程培训班招生信息网老师给大家简单介绍:

 

同等学力难度及通过率

 

以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课程培训班,可以免试入学,先学后考,两年学制让学生有更多的学习时间和考试准备时间,大大提高了考试的通过率。

 

考试相对简单,只有两门科目,一门外语和一门专业综合,属于及格通过制度,满分为100分,考过60分就可以通过。

 

中国人民大学将为学生保留4年的单科成绩有效期,只要两门科目在4年先后考过60分即算通过考试,因而通过率很高,一般在70%左右。

 

在职专业硕士难度及通过率

 

以在职专业硕士的形式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课程培训班,必须通过考试才能入校学习,与全日制研究生考试一样,执行统一的标准,坚持同样的质量,考试也是与统招生考研一样的。

 

对于工作多年的在职人员来说,直接报考研究生考试吗,难度确实很大,而且成绩过线后,还需要到校参加院校组织的复试,最终择优录取,选拔淘汰,所以通过率也比较低,一般在30%左右。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