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改革后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含金量高吗?

发表时间:2020-12-21   来源:

经过2016年在职研究生政策的改革之后,好多报考的学生对于同等学力申硕含金量产生了质疑,一些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的学生比较关注含金量,问改革后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含金量高吗?

 

根据近几年的观察,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含金量确实得到了提高,主要体现以下几点:

 

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侧重于学生知识的积累,只有提高专业知识才能在职场中拥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同等学力申硕是免试入学的,授课老师和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样的,享有全日制研究生的师资,且都拥有丰富的在职教学经验。

 

改革后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没有进行改革,满足本科毕业有学位且毕业满三年是可以进行申硕,通过申硕考试和论文答辩就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此证书在学位网可查,和全日制研究生硕士学位证书是完全一样的。

 

虽然同等学力申硕是免试入学,但是过程也是要求比较严格的,修满课程班学分,通过申硕考试,进行论文答辩,只有全部通过的学生才能获得最后的证书。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