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单科成绩可以保留吗?

发表时间:2017-08-25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只要参加在职研究生的学习,那大家就需要根据自己报考的方式进行了解,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单科成绩可以保留吗?

  对于大家所提出的这个问题,主要看大家选择的学习方式是哪种,不同的方式有不同的规定。

  如果选择12月联考,那么这种方式的学习单科成绩就不可保留,只要没有达到国家分数线,那只能重新参加考试;如果已经达到国家分数线但是没有达到院校的复试分数线,那只能参加调剂,重新选择其他的院校。所以这种学习方式是在职研究生比较难的一种学习方式。

  如果是以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报名参加的,那成绩就可以保留。学员需先进行课程班的学习,学制两年。当学员的学士学位满3年,也就满足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要求。从这时期开始计算,考生需在4年内通过国家统一组织的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考试2门,60分通过),之后进行硕士毕业论文的撰写与答辩,最终获得硕士学位!

  所以同等学力申硕的考试成绩的有效期就是4年,也就说考生4年有4次机会可以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只需要累计通过这两门考试科目就可以了。

  因此,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也应该清楚了,参加在职研究生的学习,不是每种方式的单科成绩都可以保留。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