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可以插班吗?

发表时间:2017-11-09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虽然在职研究生的招生方式不同,但是想要参加的话就要清楚不同的方式招生时间在什么时候,但是有人想要知道,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可以插班吗?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想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学习,那大家就可以通过12月联考和五月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报名。只是不同的方式也会有不同的要求和安排。

  选择12月联考的方式是不能插班学习的,因为这种方式属于先考试后学习,而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所以只有全部通过之后才能入校学习,并且该方式和全日制考研采用相同的政策,所以难度会比较大。那大家就可提早复习,好好准备了。

  而五月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则不同,这种方式只要考生满足了招生要求,就可以报名,需要先参加课程班的学习,然后再参加统一申硕才试,所以这种方式是免试入学,只要满足条件就要以提交相关的入学申请资料,通过审核就可以入校学习。如果是要参加申硕考试的话,必须是本科学士学位满三年或三年以上。

  课程班,主要是为了在职人员申硕而开设,该课程班学习时间一般是2年,学习结束后参加学校的结业考试,通过结业考试符合申硕条件就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申硕考试。而很多人在报名参加研修班学习时,没有赶上报名时间,错过了报名,所以根据学校课程班根据班次不同,安排也会不同,有的班次可以插班学习,有的班次却不能,这些都要看具体情况。即使不能插班学习,学员也不用太担心,学校招生也是比较频繁的,所以只要大家抓住机会就可以报名学习。

  因此,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学习,不同的方式会有不同的安排,但是想参加必须要及早准备,按时报名。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