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含金量如何?

发表时间:2020-12-10   来源:

在我国,有不少在职人员都会因为各种原因选择报考在职研究生,提升了自身学历的同时,在职场中所受的待遇也有不小的增幅。而对于选择报考人大在职研究生的人来说,最关心的无疑是其中的含金量。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含金量如何呢?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分为两种:

 

第一、同等学力申硕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是学员拿到硕士证书最简单的一种途径,同等学力申硕不用参加考试就可以到学校学校,大家可以排除考不上就不能上学的顾虑,但不代表其没有含金量。在职人员5月份的申硕考试也不是由学校举办的,是国家组织的统考,满足了本科毕业三年的条件,有学士学位才能报考。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同等学力申硕拿到的证书和全日制研究生的证书是一模一样,都能在国家官网“学信网”查到,同样可以在评职称、升职加薪、读博、出国留学时帮到大家。

 

第二、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会比同等学力申硕难,非全日制考试其实就是属于“难进难出”的报考方式。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的考试难度是完全一样的,一张卷子,一样的内容,一样的录取分数线。

 

非全日制和全日制是一样的学习,学习的师资都是一样的,唯一的区别是学历证书上为了和全日制区分,注明了学习方式“非全日制”,但这样也不能否定非全日的含金量。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