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人大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通过率解析

发表时间:2021-01-10   来源:

中国人民大学拥有专业的教师团队以及良好的教学环境,一直以来都是研究生学习的理想学府。而人大开设的在职研课程深受职场人士的关注,其中大部分人都关心人大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通过率的问题。

 

往年情况看,同等学力申硕的通过率都挺高的,所以未来同等学力申硕通过率也不会低,虽然有些考生不能一次性通过考试,但是在院校的成绩保留期,考生也大部分都能通过考试。

 

一、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科目较少,且分数线比较低。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科目分为外国语和学科综合,外国语包括英语、日语、法语、德语、俄语五个语种,考生只需要选择自己擅长的语种就可以,每个科目100分满分,只要考60分即可过线。

 

二、考试单科成绩可以保留,这就增大了考试通过率。

 

大多数院校都会为考生保留考试成绩,一般会给考生提供四年参考机会,也就是说大家只要再四年内通过两个科目的考试就可以了,而且有的院校有六年参考机会,有的是八年。通过率还是比较有保障的。

 

三、人大师资丰富,面对面授课学到更多知识,对通过考试有帮助。

 

现在有不少院校都在招收同等学力课程班,如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中国政法大学在职研究生等,这些院校都是常年招收在职研究生的。而且师资比较丰富,老师面对面的传授知识,学员可以很好的学习,对通过考试很有帮助。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