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在职研究生只有硕士学位算不算研究生学历?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

随着报考在职研究生的学院逐渐增加,不少人都是初次接触在职研究生,对于相关学历证书方面存在问题,那么在职研究生只有硕士学位算不算研究生学历?

 

据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老师介绍,学历是指一个人的求学经历,说明你在哪些学校肄业或毕业。国家承认的学历在初等方面有小学、中等教育有初中、高中(包括中职,职高,技校),在高等教育方面有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四个层次。

 

而目前在职研究生有两种报考方式,一种可以获得学历证书,一种只能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当然只有硕士学位证书是不算研究生学历的,所以同等学力申硕也不属于学历教育,但是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这含金量足够学员在升值,加薪,出国,留学,福利待遇方面有所提升。

 

想要获得研究生学历,在职人士可以通过一月联考进行报名,只要满足本科毕业满三年,大专毕业满五年,研究生博士毕业满2年就可以在研招网上进行报名,报名时间是在每年的10月份。最后通过考试和复试,然后修满学分通过院校组织的论文答辩就可以获得硕士学位和学历。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