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人民大学金融EMBA十班移动课堂走进云南

发表时间:2015-12-03   来源: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时光飞逝,转眼间中国人民大学金融EMBA十班的同学们已共同经历了一年多的学习时光,毕业的脚步在向我们靠近。随着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不断加深,大家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希望毕业前再经历一次难忘的游学历程。在班委们的积极筹划与精心安排下,此次移动课堂我们走进美丽神秘的“云之南”。

  本次移动课堂的首站是美丽春城——昆明。此次昆明站得到了冯江丽同学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自踏出机场出口的那一刹那,即为每位到达的同学送上鲜花。醉红晚霞下的滇池、唯美大气的《云南映象》、冯江丽同学为大家的悉心安排,无不让同学们感动。

  本次课程由资本运营实战专家于宝刚教授为大家讲授《企业投融资与资本运营》。目前中国经济高增长已经结束,人口红利、土地红利已不存在,未来制度红利和资本红利将成为增长的新基石,而资本运营则是把握未来机会的重要基础。于老师结合热点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现代企业商业模式的创新、风险投资、企业的收购、并购、买壳上市等企业投融资管理与资本运营方面的知识。课堂上,于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开”了一家公司,通过实战模拟,让大家充分体验如何运用资本运营使企业实现资本增值,让股东获得巨大收益。通过于老师的讲授,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尤其是在企业投融资方面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离开美丽的昆明,我们启程向神秘多彩的西双版纳出发。最令同学们期待的行程之一就是零距离感受不一样的地域特色——热带雨林。西双版纳的雨林是中国热带雨林生态系统保存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地区,也是当今地球上少有的动植物基因库。充满生机的热带雨林郁郁葱葱,地形复杂多样,其间层峦叠嶂、山高林密,我们有幸在徒步中一一去探索。沿着雨林中的小道徒步前行,一路上各种奇遇,有惊有喜,同学们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相互协作 。

  在雨林怀抱之中,古藤攀缘巨树的景观和雄伟壮观的板根,琳琅满目的植物,色彩缤纷的昆虫小动物。这一切美景也许只有亲历,才有震撼。感恩大自然的赐予,让我们的身心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尽情享受这难得的一切。

  充满智慧的当地百姓总能很好的去适应自然,我们看到百姓们日常所用的装糯米饭的竹筒、竹碗、竹勺、桌子、凳子等取材均来自大自然的赠予,用竹篾编制而成。用硕大的芭蕉叶做桌垫,用采摘于雨林里的食材进行烹调,伴随着远处传来的蝉鸣鸟叫,同学们在天然氧吧中尽情感受了一顿原始的美味丛林大餐。

  夜游勐仑植物园,由讲解专家带领同学们对夜间开放的花卉、植物以及小动物的痕迹进行现场观察,讲述了自然界中的生态链。

  总佛寺为僧人修行、讲学之所,同学们有幸与寺庙僧众一起品茗,共同交流,了解西双版纳的宗教和历史。

  在收获的喜悦中,本次移动课堂圆满结束!此次云南之行,我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好心情!四天的朝夕相处拉近了同学间心与心的距离。我们将心怀感恩,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快乐前行。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